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顺利开展“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的自主学习意愿和能力,提高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和效果,提高各团支部成员的纪律意识和安全观念,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378日开展了“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活动,学院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此次主题云班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网课的纪律问题,各班分享了线上听课感受和听课效果,大部分同学都能够很好的适应“云课堂”模式,也有部分同学自律能力差,集中精力学习时间短。导师们针对此类同学给出建议、加以引导,并强调了线上课堂纪律,叮嘱大家要按时上课,遵守课堂教学纪律,积极参加互动讨论和完成作业等。第二部分为安全问题,导师们对于防疫期间的居家卫生安全、网络安全、毒品安全、禁止提前返校等方面给同学们再三强调、再三叮咛,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服从学校和防疫部门安排,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与学校一道守好校园这片净土。其中,机171-1班导师张春萍老师在班会上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逛校园,给同学们加油鼓劲,树立信心,同时也唤起了大家的爱校情怀。学院各团支部组织成员观看了禁毒视频,借此视频给同学们提醒警钟,使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各团支部集体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参与答题,通过此次答题活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本次“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的圆满结束,给同学们松懈的神经及时“上弦儿”,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