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科技小课堂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增强同学们应用三维软件的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为以后的科技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26日在综合楼209室举办了科技小课堂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三维软件。



本次活动主要为大家讲解SolidWorksUG两种三维建模软件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技巧。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有关三维软件模型建造的视频,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首先,讲解员闫秀苗以玫瑰花为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UG的操作细节和技巧,她通过建造玫瑰花的花苞、花瓣和给玫瑰花添加颜色,使同学们对UG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讲解员田超上台为同学们讲解SolidWorks的相关内容,值得一提的是,田超以狙击枪为例给同学们讲解SolidWorks,极大地吸引了台下观众的兴趣,加深了大家对SolidWorks操作步骤的印象。稍后,他通过现场操作,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零件的建造和装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讲解和操作,一个巴雷特狙击枪的模型出现在大家面前。最后,他提到,学习建模最重要的不是建模操作,而是建模思路,在设计建模前应先培养良好的建模思路。至此,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三维软件的认识,还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应用三维绘图软件的能力,更为日后各项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