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机电学院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7日,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在海南大学盛大举行,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参赛并取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基础上,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而组织的综合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各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的在校学生,通过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大赛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综合技能水平的舞台,为参赛学校提供一个展示各自教学水平和特点的平台,同时也为用人企业提供一条发现优秀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捷径。本次大赛共设有五种参赛奖项。机电学院四支队伍参加的“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赛项,内容为智能机械装置、创新科技产品的创新设计与虚拟样机设计。初赛阶段分为三个环节:产品的开发设计、3D模型制作及网络投票。决赛阶段分为三个环节:作品演示答辩、实操技能赛及网络投票。在学院老师张春萍、周玉兰和邢恩辉的有力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学生初洋团队作品“辅助采摘与自动清洗分拣机”和刘石豪团队作品“一种水中自动救人装置”获得国家一等奖,徐翊航团队作品“手自控一体园艺修剪机器人”和金传鑫团队作品“自动节水窗纱清洗机”获得国家二等奖。

机电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科创比赛,锻炼了勤奋思考与团队协作的能力,促进了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