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汽车演讲比赛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汽车的了解,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分别于1124日与121日在综合楼306室及206室举行了汽车演讲比赛。机电学院汽车创新协会主席刘鑫及19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采取淘汰赛制,六十余名大一新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经过了激烈角逐,共十六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就“如果我是设计师”、“燃油引擎最后的轰鸣”、“中国汽车梦”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别根据所选主题展开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孙有康同学将大家熟知的影片《战狼二》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影片中的BJ40系列车,以新颖的突破口吸引了现场观众眼球,获得阵阵掌声。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积极展现自己娴熟的口才与丰富的汽车文化知识,中间更穿插了趣味问答环节为比赛增添了趣味,其中蕴含的知识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做出点评,指出每个人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最终,六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丰厚的礼品和奖状。随后,主席刘鑫对此次汽车演讲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大家不仅要多了解汽车知识,也要学会融会贯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汽车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汽车知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机电学子对汽车的了解,并锻炼了其语言表达能力,为学院日后汽车文化节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