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三等奖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21日,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总决赛于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主席苏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房山区委书记陈清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烟台大学团队系山东唯一晋级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是一项科技型导向的全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本次大赛于2019515日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200余所高校的342个团队参加,仅有包括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队伍在内的20个团队晋级了决赛。在此次大赛中,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团队以“基于区块链的终身教育系统”为参赛主题,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领域,以应用互联网思维、技术和模式改造传统教育生态,实现教育系统的结构性变革为目的,与各高校的优秀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成果,学习到了其他高校的先进技术。区块链事业的发展是未来科技的主流。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将继续在区块链领域探索研究,为烟台地区、山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区块链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