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子赴重点企业参观助力高质量就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和行业产业的综合认知,增强学生求职的直观性和准确性,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学院与企业的互动交流,1112日,机电学院毕业生代表深入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上午10点,参观队伍抵达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对参观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亲切座谈。企业人力资源顾问王翠颖、陈先航、马良静就CEPSCAPMFA01等事业群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工作内容做了深入的介绍,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识。学生从专业知识、工作内容以及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积极提问,企业负责人进行答疑解惑。同日下午,人事部陈艳霞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电声园一期和电声园二期。在电声园一期,主要参观了麦克风精密部件的生产过程。一期车间采用柔性制造系统和自主设计的高端设备,在最少人员的干预下生产多种产品,展现了歌尔在精密制造行业的深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在电声园二期,主要参观了声学产品、光学产品、传感器、ACC、天线、部分精密结构件及模具生产车间。陈艳霞介绍到,歌尔与华为、索尼、谷歌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合作,展现了企业的强大实力。尤其是应用于手机屏幕震动发声的线性马达、应用于虚拟现实产品的零部件以及各类传感器令在场学生惊叹,其优秀的研发能力和创造能力充分展现了歌尔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实施“走出去”的就业工作思路,是机电学院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之一, 学生通过走进企业、感受就业,加深了专业认同感,为个人职业规划照亮方向。此外,此次赴企业参观由学生党员组织带队,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积极践行“党员先锋示范岗”的有力体现。通过带领学生实地参观,有利于增强学生求职的直观性和准确性,有利于为毕业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理念和方法,从而实现校企资源优化结合,共同培养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