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19新生辩论赛顺利拉开序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12日在综合楼217室、310室举办了2019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机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机电学院各班同学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赛事主席为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随即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区的六场辩论赛。其中,下半区第二场的辩论尤为激烈,正、反双方就电子竞技职业化的利弊问题阐明自己的观点,正方所持观点为“电子竞技职业化利大于弊”,反方观点为“电子竞技职业化弊大于利”。首先,正方一辩以电子竞技职业化促进经济发展为由来进一步支撑自己电子竞技职业化利大于弊的观点,思维敏捷、辩论条理清晰,展现了较高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反方也同时用电子竞技职业化对青少年产生的不良诱导对正方予以反驳,妙语连连,巧用实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在自由辩论和总结过程中,双方就电子竞技职业化对经济、文化的影响展开较为深刻的辩论,其思维的缜密性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最后,共有六支队伍进入下一轮的比赛。至此,本次新生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初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辩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提高了各班同学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为以后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