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关于国家助学金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落实国家助学政策,让同学们明确国家助学金名额分配的细则及评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031日晚在综合楼313室举办了国家助学金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助学部主办,机电学院辅导员老师张馨之出席本次会议,各团支部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馨之强调了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年助学金额的名额缩减、助学金额的提升的变化情况进行介绍,要求各班生活委员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把会议内容传达给团支部成员。随后,学生会助学部王培宇围绕国家助学金名额分配、助学金班级评定、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材料上交时间以及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到,在助学金名额分配过程中,要按档分配,低档不能拿高档的金额,把名额优先分配给经济最需要帮助的同学。接着进入答疑环节,答疑人员认真回答与会成员提出的疑惑。紧接着,张馨之进行补充说明,其中,再提到书面材料的撰写时,她强调;只有建档立卡的同学放弃拿助学金或想少拿助学金需要写书面申请,其他的情况是不需要写申请。与会成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至此,本次助学金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国家助学金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各团支部生活委员充分了解国家助学金评定细则,保证了助学金评定的准确性,为后续学院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