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落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18日在综合楼408室举办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机电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是解读大赛,帮助大家了解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会议伊始,活动负责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机电产品的视频,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兴趣。首先,讲解员高赟上台,从竞赛简介、往届精彩、竞赛解读和竞赛组织四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往届优秀参赛队员的比赛作品和获奖证书,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赛积极性。接下来,往届优秀参赛队员梅金源上台与大家分享比赛经验,他对往届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和操作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观众根据自己的疑惑之处进行提问,讲解员们纷纷给与耐心的解答。值得一提的是,他谈到:“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困惑时,可以想想如何用机械解决,这样有时就会产生很好的创意”,他还鼓励同学们平时要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寻求老师的意见,他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至此,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了解科技比赛、学习竞赛知识提供了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和兴趣,为同学们日后参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