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开展拆装发动机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实践精神”的理念,进一步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动手能力。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110日在新汽车实验室开展拆装发动机活动。机电学院汽车创新协会主席刘鑫以及协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席刘鑫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他强调,在场所有人员必须细致耐心的操作,记住零件位置,才能完成拆卸和安装发动机的任务。随后,专业技术人员对有关发动机的理论知识及其构造进行讲解,他表示,拆装发动机一定要先记住理论知识,通过亲身实践,将理论知识与亲身实践相结合,才能达到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目的。讲解完毕后,所以参与人员分两组开始拆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在紧张的较量中,康泽建带领的队伍率先完成了发动机拆卸工作,获得了指导老师的认可和赞许。经所有人员讨论后,两组人员再次开始发动机组装比拼,技术人员在一旁进行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两小时后,组装发动机的任务圆满完成。最后,车协主席刘鑫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明确指出同学们实际操作的不成熟以及知识存在的盲区。至此,本次拆装发动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发动机的认识和了解,给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方式指明方向,有利于学院对“实践精神”理念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