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电学院喜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5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鲁南制药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公布比赛结果,机电学院的参赛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旨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共92所高校的6761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机电学院3支队伍经过校赛取得校特等奖1名、校一等奖1名、校三等奖1名的成绩。最终,特等奖队伍进入528日召开的省赛决赛。在学院教师的有力指导下,我院学生积极备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调试与演练。在决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准备充分,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及成果收益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介绍作品优势,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通过熟练的操作完美展现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设计理念。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李志成所在团队的作品“基于北斗差分定位技术的智能草坪养护机”荣获省级一等奖。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激发广大学生投身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参赛热情,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比赛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素质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