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我校再夺桂冠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1123日,第六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举行。在机电学院教师王林平和葛永文的有力指导下,我校4支队伍晋级决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在创新创意赛项中,“三元锦鲤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夺得特等奖,此为继第二届全国总决赛获得特等奖后,再次为烟台大学赢得至高荣誉。



本届大赛共设有创新应用赛项(智能物料排布)、创新创意赛项(智慧物流)、企业命题赛项,吸引了东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天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高校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自动化教指委专家组成的初赛竞赛委员会进行初评、复审、复评,从139份作品中评选出42份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校4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斩获奖项。

“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和经济社会领域紧密结合,从“智慧物流”的社会需求中提炼和设计赛项,有效对接产业需要的实际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旨在锻炼和培养大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意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