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二期科技创新大赛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则是科技的生命力。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活力,使他们充分了解科技比赛并调动参赛积极性,11月23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10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期科技创新大赛指导培训。宋沅林和李嘉诚担任此次会议的讲解员。

此次会议由比赛讲解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组成。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布指导会正式开始。随后,讲解员宋沅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随后他对比赛的重点及其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对他的看法纷纷表示认同,现场气氛活跃。紧接着,李嘉诚向大家进行讲解。在看完产品介绍的视频后,他就作品过程和完善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设计出参赛作品需要四个步骤:有自己的创意、设计出作品的原理、根据原理和原料去制作模型和用PPT进行答辩。他以刷筷机为例,分别介绍了机器的控制和机械结构两个部分的作用和相互联系,并指出了作品后期完善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他向大家展示了之前参赛时的照片,对大家表达了“脚踏实地,点滴做起”的期望。最后,现场同学踊跃对讲解员进行提问,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至此,本次科创大赛指导培训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性指导,给大家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信心,更有助于机电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