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微电子产品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水平,11月18日至11月2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烟台大学第四届微电子产品制作大赛,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45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

初赛考察内容为电脑航模知识,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经过初步选拔,共有16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分电脑航模知识竞答和声控彩灯焊接两部分同时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机电学院、光电学院、核装备学院的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主题为利用电路板、LED灯、单片机等现有物品制作光立球。准备工作之后,各参赛队员用焊锡丝将LED灯焊接在电路板上形成单条,最终将单条组装成光立球。其中,参赛队员需要将单片机正确放置,并输入源程序不断调试,以确保灯泡正常发光。焊接期间,参赛选手认真细化每一个操作步骤,注重焊点的质量以避免失误。评委通过各参赛队员的焊接技巧以及光立球美观程度进行评判。本次比赛过程持续三个小时,所有作品最终在评委的观看下接通电源进行调试。其中,郭金锐所在团队凭借出色的焊接能力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另有五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营造了积极创新、动手实践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培养高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人才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