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学习成果阶段性测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度、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进一步强化落实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18日在综合楼组织开展了期中考试,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考试。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习态度,找寻正确学习方法”,通过典型示范、纪律约束等多种方法,紧抓定期查课、自习考勤等多项制度,多措并举巩固落实学院学风建设。为此,学院于11月18日组织了此期中考试以检验学生学习成果并根据结果总结经验及时调整下一步学习计划。在组织考试之前,学院针对18级学生的学习进程进行了调查,最终决定对高数、英语进行全体学生考察,对工程图学、画法几何进行部分学生考察。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学院各社团积极配合,并采用了学生会组织实施、团委及学生会干部监考、学生干部巡考的模式,极大提高了考试的公正公开性、透明性。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干部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学生们都能认真答题,遵守考试纪律,全院各考场秩序井然。通过此次期中考试,同学们对自己半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有了-个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经分析发现, 部分学生中存在知识点混淆、掌握不牢等问题;批改部门也及时总结出阅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为学院今后在学习方面的管理及执行积累了经验。

 本次期中考试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做好上半学期对学习情况的总结,而且帮助18级学生及时查缺补漏巩固学习成果、调整学习状态。同时,进一步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