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电脑航模知识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航模有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为微电子产品制作大赛做准备,11月17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综合楼223室成功举办电脑航模知识讲座,来自各个学院的近三百名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讲座分为电脑和航模两部分,主要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实物展示等方式对其展开讲解。首先,讲解员陈博文上台为大家讲解电脑硬件知识,他对主板、CPU等硬件设施展开详细介绍。其中,他通过举例和对比的方式对线程、位宽、极限超频等专有名词进行讲解,使现场同学对抽象的名词有了深入的认识。随后,讲解员贾乐言和都桂池上台,对PE、电脑选购知识展开讲解,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值得一提的是,航模知识讲解环节中,在讲解员罗洋对四轴飞行器进行了介绍后,讲解员刘烁上台对固定翼航模知识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她首先播放了一段固定翼航模的飞行演示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后,她从分类、构造、控制器、材料四个方面对固定翼航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她提醒大家:“航模非玩具,莫把安全当玩笑,抵制黑飞,从我做起”,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报以阵阵掌声。讲座过程中穿插有有奖竞答、微信上墙、红包雨等环节,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至此,电脑航模知识讲座到此结束。

本次电脑航模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电脑航模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思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动手、探索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