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展风采,献礼团代会”第九届新闻稿大赛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提升18级新生对团学动态的关注程度,促使机电学子提高文字能力,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至17日举办了“青春展风采,献礼团代会”第九届新闻稿大赛。

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以及主题抽签之后,机电学院于11月10日正式举行初赛,初赛内容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团体赛内容包括递交两篇学子文海以及现场播报团日活动稿件两项内容,个人赛分为播报新闻稿件、观看新闻短视频并现场撰写新闻稿两个环节。经选拔后,25位个人赛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分成5个小组,并分别就新生见面会、第二十三期团校培训、“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献礼团代会”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关于“整治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学生代表座谈会五大情景进行模拟。在模拟过程中选手表演各具特色,其中新生见面会情景模拟流畅自然,深入主题,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模拟结束后评委对五个小组的表演分别进行点评,指出了在本环节比赛中每组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其后的现场播报中,选手围绕上一环节主题,以记者身份依次向观众播报。最后,活动负责人高英豪上台总结,他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类比赛来提高自身能力、及时获知团学动态,并对选手就本次比赛细节问题提出建议。张晓曼、司雪晴在个人赛中摘得桂冠,另九名同学分别斩获二等奖及三等奖,机181-1团支部拔得团体赛头筹,机182-2、机182-1、机181-6三个团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院各团支部以及各社团文字工作者撰写能力的提高,为学院文字宣传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提高了机电学子对团学动态的关注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