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分别于3月3日和3月4日召开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副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教育宣传片《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之党的纪律建设》,视频通过讲解党的纪律建设的相关内容,表明党中央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作2018年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并由与会成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价。曲季在研究生支部述职报告中说到,“我们支部过去一年在组织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但在活动的组织方面仍需要提高。”研究生支部学生副书记通过使用短信征集意见的例子提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参与党内事务的建议。接着,会议进行到民主评议党员环节,评议环节包括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三部分,正式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四个方面对自身问题进行剖析,并由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互相评价,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其后,党支部委员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针对今后工作的重心进行了详细部署,各党支部将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廉洁自律,以点带面地带动全院学生促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有助于帮助学生党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